沾化区林业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17-03-15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香照 闫洪义

  大众网滨州3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香照 闫洪义)春季干旱少雨,大风天气多,使森林防火工作进入高危期。近日,为有效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沾化区林业局开展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沾化区林业局充分认识春季森林防火的特殊性,把做好春季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结合实际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防火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

  沾化区林业局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明确职责,层层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加强监管,严格落实责任,严格工作检查和督导制度,严格执行行政领导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保障森林防火工作有效开展。向各个乡镇办发放《森林防火通告》,充分利用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全方位防火宣传,教育广大群众自觉管理火源,移风易俗,文明祭拜,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

  沾化区林业局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组织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范围内的林区进行三次森林防火巡查,狠抓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