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800余人思源湖畔植树 共建绿色生态美丽家园

2017-03-12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来自学校的青少年植树队伍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小朋友给正在植树的大人加油助威

与亲手种的小树合影

  大众网滨州3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春风拂面,艳阳高照。3月12日上午,大众网沾化频道联合沾化团区委、沾化妇联和沾化林业局在沾化思源湖万亩林场开展"大手拉小手,播种一片绿"亲子植树活动,800余人共植树1600余株,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沾化播种生机、增添绿色。

  上午9点,参加植树人员在沾化区政府南广场集结完毕,800余人的植树队伍浩浩荡荡的驱车前往沾化思源湖畔万亩林场。在植树现场,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大家就马上进入了状态,挥锨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堆砌围堰、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都细致认真,有条不紊。大家个个热情洋溢,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小朋友们也干得非常起劲,在植树现场还展开了植树比赛,拿着工具到处找树苗,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1600余棵树苗被全部种完。

  据了解,本次思源湖万亩林场的"大手拉小手,播种一片绿"亲子植树活动,参加家庭有350余个,参加人数800余名,共植树1600余株。本次亲子植树活动使人们在植树护绿中亲身体验劳动乐趣和美化环境的同时,也为家长搭建了与孩子之间进行亲密互动的平台,有利于孩子们了解更多的绿化知识,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学会更好地与他人合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