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与62所学校签订《校车交通安全责任状》

2017-03-10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徐艳

  大众网滨州3月1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 徐艳)为进一步整治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近日,沾化交警积极组织各中队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校车排查整治,和其负责人签订《校车交通安全责任状》,从源头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沾化交警深入到辖区内所有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用于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其落实安全责任制,并建立多种联动共建形式,和其负责人签订《校车交通安全责任状》,详细告知责任落实规定:一是大队将在每学期给学校至少上一次交通安全课;二是大队监督校车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三是在学生上、放学的时候,大队将派民警在学校大门口协助学校老师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安全上、下学。四是校方应核查校车驾驶人的准驾车型及交通违法记录,对不具备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坚决取消其驾驶校车的资格;五是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检测,并向大队提供安全技术检验检测合格证明;六是校方要严格核对每辆校车乘坐人员数量,沾化交警将在日常工作中要重点检查,并将查到的有关情况反馈给校方。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沾化交警共计签订《校车交通安全责任状》62份,得到了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的高度赞扬,有效激励和提高广大师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交通安全意识,使校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防范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