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邀请800名小学生妈妈听交通安全讲座

2017-03-1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徐艳

  大众网滨州3月1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 徐艳)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与教育部门联合邀请了800名小学生妈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讲座,给她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妇女节礼物。

  为此次讲座取得良好效果,沾化交警大队民警紧贴辖区实际,利用休息时间写教案、找素材、搜视频、备资料,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此次讲座主要以本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辖区当前的交通安全管理状况为切入点,以案为例,深入浅出地陈述闯红灯、随意调头、随意横穿马路以及开车玩手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并穿插互动交流,通过解答小学生妈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向学生妈妈们提问等形式,增强宣传教育的生动性和吸引力,整个讲座期间气氛热烈,互动有趣。

  来听讲座的小学生妈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守交通法规,拒绝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告诫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