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观、警、控、宣"应对"春困"司机

2017-03-10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徐艳

  大众网滨州3月1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 徐艳)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早安排、周密部署,对症下药,多项措施抓"春困"防事故,确保春季道路安全通畅。

  沾化交警在执勤过程中紧密观察车辆行驶状态,总结归纳历年春季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原因,多起由于驾驶人精神不集中,开车打盹引发的,沾化交警要求民警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困乏驾驶观察能力,在日常路面动态巡逻中注意发现驾驶员时快时慢、"蛇形"路线等困乏驾车苗头,并及时警示车辆停车检查,观察驾驶人精神状态,一旦发现有困乏现象,采取强制休息措施,直至疲劳状态消除才放行。

  沾化交警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每天在疲劳驾驶易发事故时段,特别是午后12时至14时进行巡逻管控,对在巡逻中发现曲线行驶、超速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通过亮警灯、鸣警笛、喊话等形式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对夜间路面障碍物要做到及时清除,消除隐患,故障、事故车辆确保后方安全警示标志设施齐全且摆设规范,做好路面即时隐患排查工作。

  沾化交警根据春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有针对性的安排警力,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从严处理,形成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法。 

  沾化交警充分利用业务窗口、双微、网络媒体等宣传平台,全面开展防春困专题宣传教育,并将宣传阵地延伸路面一线,通过发放提示卡、面对面讲解"春困"安全行车小常识等形式,增加群众对疲劳驾驶危害性的知晓,并叮嘱驾驶员春季出行随车携带清凉油、风油精等提神防困药物,增强驾驶人应对春困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