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疝修补术

2017-03-10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李新慧 张永立 辛宗海

手术现场

  大众网滨州3月10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李新慧 张永立 辛宗海)近日,沾化人民医院肝胆胃肠外科成功为66岁高龄的刘大爷行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此例为沾化人民医院首例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

  据了解,刘先生因发现右侧腹股沟区肿物40余年,增大伴坠胀不适3个月入住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经查体及腹腔彩超提示右腹股沟疝。针对刘老先生的情况,科室精心制定手术方案。此次在全麻下行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局部解剖层次不清,手术难度大,并且66岁高龄,难以耐受常规术式。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无明显疼痛不适,患者恢复良好,术后3天出院,术后7天返院换药并拆线。

  近年来,随着微创技术的发展,经腹腔镜疝修补术也逐渐在临床上得到广泛的应用。与传统的术式相比,腹腔镜疝修补术具有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功能恢复早,有运动减少、并发症少等优点,逐渐在临床广泛应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