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春风吹进沾化校园 近2千名学生接受安全教育

2017-03-03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学生在课堂上与民警互动

  大众网滨州3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加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大高镇2所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沾化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辖区剖析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与广大师生共同学习了春季安全出行须知和出行期间的安全防范常识;通过精心设计的问题与小学生进行课堂上讨论在道路上行走、坐车怎样才能确保安全,激发学生积极思考,自觉发现、抵制生活中那些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行为,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

  期间,沾化交警大队民警向学生们积极传达了一个"概念",即作为一个道路交通参与者,要想做到安全行路,安全乘车,虽然听起来挺复杂的,其实做起来很简单;不仅自己要做到安全行路、文明行路,同时还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向父母、向亲友、向邻居和其他朋友多做宣传,使更多的人能够熟知交通安全法,做到懂法,然后守法。广大在校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礼守法、牢固树立学法用法和文明、安全的出行意识。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有近2000名中小学生接受安全教育,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