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新增5个专科 居全市各县区医院榜首

2017-02-27 1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贾璇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贾璇)近日,从滨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传来喜讯,经过滨州市卫计委测评,沾化区人民医院新增消化内科、康复医学科、呼吸内科、儿科、神经内科五个市级领先专科,这是沾化区人民医院继肝胆外科、胃肠外科、心血管内科、骨科被评为市级领先专科以后,又取得的五项殊荣。截至目前,沾化区人民医院已有市级领先专科9个,居滨州全市各县区医院之首。

  学科建设是立院之本,是医院竞争力的核心所在。沾化区人民医院一直把领先专科创建作为提升医疗水平的切入点,按照相关专科的成熟程度,拟定了发展规划,做到有目标、有重点、有措施、有突破,对重点发展专科在人员配备、资金投入、项目引进等方面重点扶持,使医院学科建设得到了蓬勃发展。

  今后,沾化人民医院将按照市级临床领先专科的建设管理要求,继续健全和完善领先专科发展规划,明确发展重点,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设施配备,优化人员梯队,加强内涵建设,确保该专业的服务能力、技术水平、人才队伍、科研能力等始终处于全市领先水平,进而全面提升医院的整体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

  获批市级临床领先专科建设项目,是对专科学术地位和多年医疗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医院日后的发展和建设。沾化区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市级领先专科为龙头和抓手,带动全院各科进一步加强医疗内涵质量建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