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远程医疗:高科技搬进沾化人民医院科室

2017-02-27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刘敏

手术直播现场

  大众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刘敏)近日,沾化区人民医院肝胆胃肠外科与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胰腺外科合作,在医生办公室设立直播点,对3例手术(分别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胰体尾切除术、胰部分切除术)进行了直播,手术画面清晰流畅。沾化人民医院肝胆胃肠外科医疗人员观看了此次手术直播。

  手术转播过程中,参与医师如临现场,可以和手术医师互动,随时提出问题。观摩手术操作的每个细节、观看医学监测影像、体会手术过程中每个细节。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在医疗现场耐心讲解手术的特点、难点和注意事项,指导医疗团队密切配合,让学员更详细的学习手术的细节。

  这种依托互联网进行学习的形式,既方便了医师获取尖端医学知识,又不影响科室的正常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医学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了更有效快捷的平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