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城管48名工作人员通宵除雪 保百姓平安出行

2017-02-22 23: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沾化城管48名工作人员通宵除雪 保百姓平安出行

铲车正在清理路面的积雪

沾化城管48名工作人员通宵除雪 保百姓平安出行

工作人员正在连夜向路面洒融雪剂

沾化城管48名工作人员通宵除雪 保百姓平安出行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桥面上的积雪

  大众网滨州2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21日晚上7点左右,沾化迎来了年后的第一场降雪,在别人都忙着拍照赏雪发朋友圈的时候,有一群人却冒着严寒在布满积雪的道路上进行通宵工作,他们就是沾化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和环卫工师傅们。

  22日上午5点,大众网记者来到永馆路上的沾化大桥,看到环卫工人和沾化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清理桥面的积雪,有负责铲冰的,有负责清扫的,忙的热火朝天。此时室外的温度达到零下4摄氏度雾。

  “昨天晚上8点雪刚见小,我就和同事们就连夜冒着低温在沾化城区的路面上开始除雪,为加快进度,我们一整夜都在路面上进行工作,夜宵都是在路边蹲着吃的。”今年63岁的环卫工马相滨告诉记者。

  如此寒冷的天气,马相滨却穿得很单薄,工作服里面只穿了一件薄棉衣,鞋子上也全是泥水,看到记者的疑虑,他摘下工作帽,黝黑的额头上全是汗珠。“穿的厚了影响干活,刚开始的时候是觉得挺冷,干干活就暖和了。”马相滨一边拍打着帽子上的灰尘一边说。

  在大桥往东500米左右的路面上,沾化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铲车除冰,路面积雪被装到运雪车上,运往城外。铲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铲车在沾化城区路面除雪作业的长度共有10公里左右,目前已经完成了9公里,预计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完成全部长度。

  沾化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勇告诉记者,从21日晚上8点降雪停止以后,沾化城管执法局就联合沾美环卫的工作人员连夜对学校和医院附近重点路段进行了积雪清理,截至到22日上午,沾化城管执法局联合环卫公司在本次的除雪行动中共出动大小车辆12辆,工作人员48名,向城区内路面倾洒融雪剂38余吨,今日上午8点,城区路面除雪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