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多举措强化校车管理 保障学生上学安全

2017-02-16 18: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沾化交警多举措强化校车管理 保障学生上学安全

护学岗上的民警正在向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大众网滨州2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假期过后,全区中小学陆续开学,近日,沾化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狠抓校车安全管理,突出对校车及驾驶人的监管,全力为孩子们筑牢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线。

  为确保校车交通安全事故“零”发生,沾化交警大队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心工作,强化“一校一警”责任制,对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更加恪尽职守,全力全力保护学生交通安全。

  开学第一天,沾化交警大队联合教育部门,抽调20名民警走进城区中小学和临近国省道得多所中小学校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组织校车驾驶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教育校车驾驶员不要受利益驱动而忽视安全,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纪守法、文明驾驶,保证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加强与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负责人联系,形成警校重视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局面,加强与校车企业联系,紧盯校车和驾驶人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校车车主及驾驶员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内部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好出车前和回校后的安全检查工作    

  沾化交警大队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在城区和沿国省道的中小学校合理安排警力,严格落实“定时间、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的“四定”工作责任制,对各过往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疏导检查。二是在接送学生车辆通行的路段设置检查点,从严查处超员、超速、无证驾驶、报废车接送学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师生安全打牢第一道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