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02-15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大众网滨州2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魏勇)近日,滨州市沾化区纪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区纪委全会工作报告。会上还宣读了《"深化肃纪正风、力除懒政怠政"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沾化区委书记丁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重大部署的基础上,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又提出了今后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九次全会,也分别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做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全区各级党组织务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管党治党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丁锋强调,今年沾化区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中央、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要不断强化党章党规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章党规,从思想深处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时刻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标准,作为指导工作实践的依据。要继续聚焦"四风"问题整治,着力做好坚持、深化、巩固的文章,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真正发挥问责利器作用,从严执行落实问责条例,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空转。要切实加强纪委自身建设,坚持"自身硬",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委放心、群众信赖的监督执纪"铁军"。

  丁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结合"六个从严",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治本,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长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时刻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强化道德修养。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打好管党治党持久战。要狠抓作风专项治理,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