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成功入选2017年全国新增农田水利项目县

2017-02-09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大众网滨州2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近日,沾化区成功入选2017年全国新增农田水利项目县,这是沾化区自2011年以来成功争取的第三期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

  2017年新增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期为3年(2017-2019年),建设内容包括专项资金项目和其他涉农整合资金项目两部分,其中专项资金项目是重点。专项资金项目建设面积6.63万亩,主要建设内容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水源工程和项目区内排涝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沾化区农业生产条件,显著提高农田抵御旱涝灾害的能力,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目前,沾化区三年建设方案已通过省专家组评审,待批复后实施。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沾化区已成功实施两期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建成高效节水灌溉农田面积15.5万亩,并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竣工验收和绩效考核,为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提供了有利条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