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对危化品车辆加强管理 保障辖区交通安全

2017-02-08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沾化交警立足辖区交通实际,认真分析前期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排查整治工作。

  在前期组织排查的基础上,沾化交警大队再次组织民警对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开展"回头看"工作,并定期更新、梳理辖区危化品运输单位机动车及驾驶人的基础信息,要求各危化品运输的公司台账清楚、手续齐全、注重安全,并签定责任保证书,确保管理到位。

  沾化交警大队加大与消防、交通、安监等部门沟通协作,多方联动,健全完善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现场施救及处置联动机制,迅速反应,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降低事故造成的各种损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沾化交警大队加强对民警危化品基本知识培训,提高民警处置危化品事故的应对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事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道路交通管制。

  沾化交警大队为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根据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过辖区的规律和特点,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进行布控,固定执勤点,联合公路等部门加大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控,重点查验车辆检验情况、证件标志,规定行驶时间、路线,驾驶人和押运人员的从业资格等,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同时,沾化交警大队强化日常路面动态巡查,从严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占道行驶、无证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做到事故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的原则,绝不让"带病"危险品运输车辆进入辖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