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区委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2017-02-08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沾化召开区委工作会议

  大众网滨州2月8日讯记者 卢志强)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政法、安全生产、环保督察迎查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走出节日氛围、进入实战状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全力开创沾化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区委书记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志华宣读《全区2016年科学发展考核通报》;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沾化经济开发区、富国街道、滨海镇及区住建局、冬枣产业办、工商银行和日科橡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作大会发言。

  丁锋指出,2016年,全区上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在抢抓机遇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应对挑战中攻坚克难、逆势突破,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对接大战略、厚植新优势,融入大格局、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打赢北部沿海开发、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环境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计民生改善"五大攻坚战",着力在提高质量效益、深化改革创新、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

  丁锋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全面提升。要在工业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增强发展后劲;在培植特色农业上精准发力,培强提升特色优势产业,积极转变农业经营方式,全面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持续拉动群众增收;在壮大现代服务业上精准发力,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电子商务和通用航空延伸产业,加快培育新增长点;在推进一体发展上精准发力,加快完善城区功能配套,切实提高城镇管理水平,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着力改善城乡环境;在重点工程建设上精准发力,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不断筑牢基础支撑;在抓牢安全环保上精准发力,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原则,真正实现依法依规经营、绿色安全发展,坚决守住发展底线;在改善民计民生上精准发力,筑牢民生保障底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增进群众福祉;在从严改进作风上精准发力,践行群众路线、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干事创业,严格督导考核、狠抓执行落实,坚持廉洁从政、营造良好氛围,全面夯实发展保障。

  丁锋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创新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长海在主持会议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抓好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招商引资、春季农业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快推进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