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消防大队开展基层消防安全网格管理员培训

2017-01-23 22: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沾化消防大队开展基层消防安全网格管理员培训

网格安全管理员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1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消委会关于印发<关于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指导意见>的通知》(滨消发〔2017〕1 号)要求,提升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增强网格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素质,1月23日,沾化消防大队组织全区乡镇、社区、村级网格管理员分批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会。

  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副局长王兴龙、沾化消防大队教导员蒋旭、沾化消防大队大队长李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兴龙就基层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了重要发言,李建传达了省厅《关于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指导意见》,并要求参训管理员要切实落实好年底安全防事故工作的各项措施。

  随后,沾化消防大队参谋梁作胜与宣传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分别对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制度的建设、排查情况的记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分析,要求各网格管理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工作,细化和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要及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隐患督促其整改;要组织基层网格员走街串户,面对面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家庭火灾的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