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进车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7-01-18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沾化交警进车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为春运保驾护航

民警在车站向客运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挂历和荧光衣

沾化交警进车站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为春运保驾护航

民警在车上向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水杯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随着春节临近,春运高峰期也即将到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8日,沾化交警大队组织多名民警走进沾化客运汽车站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民警叮嘱司机安全驾驶,叮嘱乘客文明乘车,并向他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挂历、乐扣杯和荧光衣。

  下午两点,记者随沾化交警大队多名民警走进沾化客运汽车站,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过程中,交警大队民警用宣传教育车向客运车辆驾驶员播放了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并现场叮嘱车站客运车辆驾驶员在平时驾驶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杜绝疲劳驾驶,定期对客运车辆进行检修和保养,车辆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发生突发状况时要沉着冷静,做出正确的应急措施,将乘客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队民警走上停车场即将发车的客运车辆,将交通安全宣传挂历、乐扣杯和荧光衣等交通安全宣传物品发放给车上的乘客和驾驶员,叮嘱乘客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到文明乘车,车辆出站以前要自觉系好安全带,民警还现场为乘客演示了客运车辆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

  客运车辆驾驶员李师傅说,交警播放的教育宣传片案例使他触目惊心,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一长途客运车驾驶员因开车玩手机导致车辆失控,酿成车上乘客3人死亡多人受伤。“这个案例使我痛心的同时,也让自己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客运车驾驶员肩系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对司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李师傅说。

  沾化交警大队宣传科主任张云梓说,年关将至,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逐步返乡,春运高峰期也即将到来,沾化交警大队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把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的重点放在客运车站,意在通过频繁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客运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的交通安全主观意识,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春运保驾护航,让老百姓平安回家过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