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燕:创办父母学堂培养合格家长 重视家庭教育

2017-01-16 08: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郭九涛

郭燕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郭九涛)沾化区新一届政协委员、沾化区豆豆幼儿园园长郭燕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家庭教育是其他一切教育的基础,但很多家长并没有真正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因此,她的提案是建议妇联、社区、学校组建家长学堂,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学习科学的教育方法,使家庭教育成为滋润孩子心田的潺潺不竭之泉。

  郭燕介绍,长期以来,很多家长并没有认识到做父母的责任,没有认识到科学的家庭教育对孩子学业成功的重要性,认为孩子学习的好坏是学校教育的结果,很少有家长将孩子的学业失败、不良习惯形成的渊源归结为自己。我国有接近四分之三的家长教育方法欠妥或有严重偏离,只有不过四分之一的家庭教育比较科学。 实践证明,很多孩子成功的基础和关键是杰出的家庭教育。教子成材是父母的职责和义务,要使孩子得到良好的培育和教育,家长们需要了解教育的奥秘,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位,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是其他一切教育的基础。"郭燕说,每每看到新闻报道"学生跳楼"、"校园暴力"之类的事件都很心痛,很多事件背后是失败的家庭教育,孩子叛逆都说是青春期的问题,但关键还是在于家庭和父母的教育。

  郭燕建议,妇联、社区、学校组建家长学堂,每个学期或者每年举办一到两次课堂,让家长免费学习。可以定期或不定期的请家庭教育专家来,利用节假日为父母或将要成为父母的群众做专业家庭教育指南。这样落到实处,让家长、学校和孩子共同努力,一起进步。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