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富国开展光伏发电助力脱贫 521个贫困家庭受益

2016-12-2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沾化富国开展光伏发电助力脱贫 521个贫困家庭受益

东杨村村民房顶的光伏发电板

  大众网滨州12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2016年,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因地制宜开展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覆盖沾化区富国街道的宿桥村、东杨村、西杨村和崔岭村四个自然村,并网发电后将有521户贫困家庭直接受益。

  日前,大众网记者在沾化区富国街道西杨村看到,一排排光伏发电板整齐的排列在住户的房顶,为整个村庄注入了新的活力。沾化区富国街道扶贫办邢主任说,该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目前已建设完成,年前可完成并网发电,覆盖沾化区富国街道宿桥村、东杨村、西杨村和崔岭村4个自然村。

  该项目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千瓦每年提供绿色电力1300余度,平均每年发电总量约60000度,每年可创造收入60000余元,四个村将有521户贫困家庭直接受益。

  据了解,光伏发电是由若干块光伏发电板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的一种发电方式,具有安全、可靠、绿色无污染等综合性优势,可以为贫困户带来持续稳定的收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