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深秋

2024-01-06 22: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沾化区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四班 于佳琪

  记忆的最深处,是深秋,那片枫林,红的耀眼,那枫叶,红的似烈火,一片精致小巧的枫叶,悠然飘下,在半空中飞舞,它在我心里,被放大,成为焦点。

  那一年,也是深秋,余晖下,一条镶着金边的小河倒映着远处的万家灯火。近处的枫林,两抹身影。随着时间的流逝,期中考也要到来,我日复一日的复习,天天熬夜,考试前一晚,妈妈唤我,与她出门散步。

  不觉间,我们走到了枫林,枫叶红的耀眼,好似一团烈火,我不禁放慢了脚步,望着火红的枫叶,沉思:枫叶真红啊,要是我明天考不好,那刺眼的成绩,也是这样红吧!想到这,我停下了脚步,愣愣的看着眼前那枫叶,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也停了下来,笑着将我拉到一旁的公共座椅上。

  我再也忍不住了,低声说道:妈妈,我好紧张啊,感觉自己考不好……怎么办?妈妈笑起来,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着我,轻轻吻了我的额头,一瞬间,我心里的小石子洒落一地,只感到轻松。

  枫林里的路灯亮起来,暖黄色的灯光洒下,一片红似骄阳的枫叶飘落,轻轻落在小河里,一声清脆悦耳的水花声将思绪拉回,还是那片枫林。

  妈妈这一吻,红了枫叶,吻了深秋……

初审编辑:郭九涛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