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未来

2020-04-13 16:15: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佶聪

  泊头镇实验学校七年级五班 李佶聪

  太空站,宇航员正在打盹。

  突然,“咚咚咚”的急促敲门声响了起来。

  宇航员泰克打开门,一道白光击中了他。接着,他的身子飘飘悠悠地飞进了圆盘中,泰克吓得闭上了眼睛。

  睁开眼,泰克发现四周全是银色的,没有一个门,圆盘上没有人。“您好,朋友!”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泰克一回头,一个脑袋奇大,眼珠突出,手非常细的生物正在朝他笑。泰克问:“你是谁?”“噢,我来自Ns星球,请你到这来看一些东西。”那个外星人开口了,声音仿佛是从一个匣子里发出来的。

  “大概是翻译器吧。”他心想。“你可以知道几件未来的事。”泰克不禁喜形于色,随口便问:“地球将来是什么样子的?”那个生物没有回答,而是带泰克走进墙壁,来到一个巨大的水晶球旁边。他挥起手指,画出类似星形的图案,水晶球内出现一、二两个数字。

  “先看一号吧。”泰克说。“这就是人类注意环保后的未来。”一个声音响起。泰克仔细一看,只见高楼大厦高耸入云,立交桥一个环绕着一个,悬在空中的磁悬浮列车飞驰着,大地绿树成荫,草地连绵,河水清澈,人们在绿荫下散步,呼吸着着新鲜的空气。孩子们在草地上嬉闹,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歌……科技与自然完美结合,泰克不由得陶醉了。

  “再看二号。”泰克说。“这是人类破坏后的未来。”那个声音再次响起。只见烈日炙烤着大地,天空被染得黑黑的,地上是一具具尸体,腐臭着,大地干得裂了口子,河床干涸了,看不到一滴水。地球上是一片狼藉,残垣断壁,火山在喷发,植物在燃烧,火光冲天,人类早已不见了踪影。

  两个截然不同的未来,看得泰克目瞪口呆。这时,外星生物发话了:“你们要珍惜你们的家园,她只有一个,不然你们人类就无法生存了。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该走了,感谢您的光临,再见,祝你好运!”泰克还想要说什么,只感觉光一闪,便飞在了返程的路上了。

  泰克感慨万分,心想:这是真的吗?还是做梦?不管怎样,要爱护地球,但愿地球能成为我们永远的家园。

  “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泰克把红红的标语张贴在醒目的地方。一天,两天,三天……一天一天,日子在悄悄的流逝,地球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变得越越来越美,泰克望着遥远的天际,笑了。

  指导教师:牟顺玉

  教师评语:

  该生运用丰富的想象,运用对比的写法,将两种不同的地球面貌展现出来,深深震撼了人心,从而引发人们关注地球环保,该生能够去关注这一社会敏感问题,难能可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