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2019-10-14 23: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俊敏

  沾化区泊头镇实验学校 刘俊敏

  虽然翅膀折了,我也要飞翔,因为我有他们。------题记

  流年已逝,时光不再。转眼间,人生已过去五分之一,这期间有欢笑,有悲伤,有幸福,有失落……这期间,发生过许多事,认识了许多人,是他们鼓励我激励我,使我坚持下去。

  有时,我们会为了一件小事而争吵,但下课之后却又像往常一样,打打闹闹,无话不说。有人说,真正的朋友是不分彼此的。我认为我们就是这样的。

  初中开学那天睡过了头,起床后我急忙赶去报到,幸好没迟到。我去寻找我的座位,因为来得晚,前面的座位已经没有了,只有在角落里还有一个,但同桌是一位胖的连地球都放不下的男生,并且他还占了我的位子。

  我尽量客气的说:“同学你占了我的位子了,请你让开一下好吗?”

  谁知他竟连看都不看一下便说:“自己没长眼啊,自己过去。”

  旁边的女同学看不下去了,伸张正义的说:“你占了她的位子,你叫她怎样过去。”

  我当时特别害怕找麻烦,便偷偷的对那个女同学说:“别找麻烦了,我自己过去就行了。”

  “不行,对这种人不给他个教训他就记不住。要不他还欺负你”说完,她便和他打起来了。

  她赢了,老师知道了批评了她,但那个男的从此对她唯命是从。后来我问她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她说,因为我们是朋友啊。我听了心里暖暖的。

  我学习上游,她学习中等。我常常给她补习,她常常逗我开心。那次,我考试失利,遭到家长的斥责,心情很不好。便去她家找她,我是哭着去的,她见到我之后先安慰我:“一次考试失利是经常的。不是有一句话吗‘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次的失败代表不了什么,只要你在失败中找出不足,改正它。你就是成功的。相信自己,努力进取,胜利就属于你!”

  我听了她的话之后,心里不再那么难过。擦擦眼泪,笑着对她说:“谢谢你,我好多了,我先走了。”她见我不再伤心,便送我走出了她的家门。这时,我对她说了一句话,她哭了,又笑了。

  走在路上,望见天边的鹰在翱翔。这时我笑了,虽然我考试失利,但我收获了一份宝贵的友情。那天,我对她说“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对吗?”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望着天空,我不禁笑了。抬头,天边已多了几个眨动的眼睛。

  黑暗过后必是黎明,阴霾过后必是彩虹。相信自己,扬起自信的风帆,勇往直前,胜利必定属于你。但在你成功的时候别忘了曾经给过你鼓励的人,他们才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即使大雁翅膀折了,它的同伴会照顾它。我们人也一样,身边的朋友永远会照顾你,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指导教师:鲍春华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