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

2019-10-14 23: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吕怡欣

  沾化区泊头镇实验学校八年级二班 吕怡欣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是风景,云起云涌山长水阔是风景——风景是大自然的恩赐;静阅万卷书是风景,洞察世间百态是风景——风景是生活的馈赠。慢慢走,用心爱,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搀扶

  每次第二节课下课之后,就是我们学校的大课间了。为了加强体育素质,我们都会围着操场进行跑步。我特别喜欢第二节课跑步,因为我们的操场刚修建好,只有中间还在铺草皮,我们跑完步,就会在还未完工的草皮上玩耍。

  因为我的身体素质好,跑起步来十分轻松,还能时不时得瞅别的地方。这一分神,就酿成了大祸。我们学校的草坪还在施工,所以有许多塑料管子都摆放在跑道上,我一开始轻松的避开了,避开以后,就一直瞅别的地方。却未曾得想前面还有塑料管,我一脚踩上去,像乌龟一样摔了个四脚朝天。要只是只有我一人摔倒,那就不叫事了,我还连累了我后面的同学,他们都摔倒了。

  别的同学不仅没有停住脚步,一直在往前跑,有的竟然还嘲笑我们。只有孟涵,是她扶起了我,扶起了我身后被我连累的同学。她扶起我的那一个瞬间,我在心中已经默认为她就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仙女,她浑身散发着光芒。她是我黑暗路上的一个火把,即使没有那么明亮,但它依然可以照亮前行的路。

  我崇拜她、敬爱她、学习她。

  拥抱

  那是我升入中学的第一次大型考试,由于是第一次考试,我准备的十分认真。

  每天晚上写完作业大约十点钟,我还要拿出一小时来背好词佳句和作文。早上常常五点钟就起,背诵所需背诵的内容。

  可是成功似乎不太喜欢我,总是跟我开玩笑。面对成绩,我不得不从。从公布成绩开始,我就一直垂头丧气,不想面对现实,更不知如何面对爸爸妈妈,带着我的弱小、脆弱的心灵迈进了家门。

  妈妈正在做饭,爸爸正在收拾碗筷,打扫卫生。看到他们辛勤忙碌的样子,我不由地放声大哭,认为我辜负了他们的期望,我是一个自讨没趣的坏孩子。爸爸妈妈好像读懂了我的心思,一把把我抱进怀里。

  是鼓励吗?是幸福吗?是在为我打气吗?是爱,浓浓的爱。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而你却是一颗流星;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你却是一株小草;也许你想成为大河,可你却只是一泓山泉------人生有许多不如意,对,停下脚步看看,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指导教师:鲍春华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