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秘密探险记

2019-05-06 21:20: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刘嘉颖

  作者简介:刘嘉颖,大众网小记者团成员,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籍贯,现就读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

刘嘉颖

  第一章 白猫公主的诞生

  早晨

  晴空万里,一缕阳光被树梢切割成直线,照耀在一只全身雪白的小猫身上,将它毛发映衬地闪耀着启明星的光芒。一只白猫公主出生后,王后很高兴,给它取名叫作星儿。

  星儿被医生放在洁白的床上,还盖上了带有小星星花纹的被子。国王、王后温柔地看着它,想着星儿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有一天能带上漂亮的王冠坐在宝座上,成为一位高贵、优雅的女王,两人心里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国王甚是喜欢地不禁惋叹:“真没想到我们的小公主会这样漂亮可爱啊!”王后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看着星儿公主。

  星儿很快被妈妈抱回了家里。它的房间已经被布置好了,里面有玫瑰花图案的大床,金星星小被子......全身雪白的星儿喝着妈妈甘甜的乳汁,仔细打量星儿的“家”。

  国王在她身边默不作声,片刻后,国王浓眉挑了挑,悄声对王后说:“我们的小公主似乎很喜欢这个房间呢!”

  王后莞尔一笑,看着星儿说:“是呀!我们的小公主很喜欢这儿,这儿很温馨。”王后边说边把星儿放在了大床上。

  可他们谁也没注意到星儿双眸闪烁起的亮光。

  第二章  我们去探险吧

  从星儿出生时眼睛闪亮的那一次后,国王就发现了这一点,伴随着星儿一天天的长大,她的眼睛市场亮起光芒。国王请来了动物国最著名的预言家,白猿乌克斯。乌克斯走到星儿面前,伸出手温柔地抚摸星儿的小脑袋。星儿好奇地望着乌克斯,眼睛又一次闪起了光芒。乌克斯对国王说:“陛下不必担心,这孩子的人生必定是璀璨的传奇。”国王还想仔细问问乌克斯,但他却微笑着飘然而去。

  时间飞驰,眨眼星儿已经4岁了。有一天,稚气的星儿和皇室朋友娜娜一起出去玩。

  二人越过高山,淌过溪流,直接深入到了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在这里,二人遇见了一只小狗和一头小狮子。

  小狗热情地介绍自己和朋友说:“你们好,我叫丽尔,今年4岁了。这是我的好朋友莱恩,他今年已经5岁了。”

  “你们好,我叫星儿,今年也4岁。这是娜娜,她和我同龄。”

  娜娜性格有些傲慢,对星儿说:“公主,它们都是些乡下来的,别理他们了吧。”

  莱恩听到娜娜这样没礼貌的说话,发出一声沉重的鼻音“哼!”

  星儿感到气氛不和,忙劝解大家:“大家都不要这样。娜娜,不管他们从哪里来,我们都是可以做朋友的。”

  经过星儿一番调和,大家心里的那些小小的不满很快就化解了;而且在同龄人之间的相互吸引下,大家很快一起痛快的玩起来。小伙伴们在一起捉迷藏、唱歌,玩的好开心。期间娜娜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小土坑里,还是莱恩勇敢的下去,让娜娜站在自己的背上跳上地面。当他们停下喘口气时,大家不知不觉的已经成为了好朋友

  星儿觉得很晚了,看了看表,对大家说:“哎呀,已经快十一点了,该回家吃饭了,娜娜,走吧。丽尔、莱恩,我们改天再玩吧。”

  四个小伙伴依依不舍的道了别。回到家里,星儿向爸爸妈妈说起这件事情。结果,国王和王后异口同声的张大嘴说:“什么?你怎么可以和两个乡下的土孩子在一起?”

  “不!他们不是土孩子!”

  见到爸爸温怒的脸色,星儿非常委屈,极力地为朋友辩解一句,便沉默了下来。

  “星儿,听话,爸爸妈妈不会害你的!”

  看着星儿委屈的模样,国王与王后的脸色微微缓和了些,国王更是意味深长地轻声道。

  星儿虽然在沉默不语,双眸再次闪起光芒,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她要去魔幻城堡探险!星儿自己一个人来到皇家古书室,从那里挑出了描绘着整个大陆的地图,地图上指明了从动物国去魔幻城堡的路,期间要经过五个地方。星儿高兴地想着探险的刺激,但却没有考虑旅途的艰辛。

  下午,星儿和娜娜飞奔向丽尔家,告诉她去探险的秘密计划。丽尔笑了,笑的很开心。

  之后,和小伙伴们一起飞奔到莱恩家,同样告诉了要去探险的计划,莱恩听了,激动地狮毛都竖了起来,马上坚定的点了点头。

  天渐渐暗了下来,夜幕降临,所有动物都进入了梦乡。可是,星儿、娜娜、丽尔和莱恩,都在悄悄地准备着让他们怦然心跳的冒险计划。

  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最终制定好了步骤,她们在国土最边上的一棵大树下迈出了冒险的第一步。

  为了不让家里担心,同时,她们也给家里都放下了一个爱心字条。

  第三章  可恶的大坏狼

  夜幕下,寒风料峭,对刚出门的自己与同伴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山风把同伴冻得瑟瑟发抖,自己也是如此,几人直接扎堆在一起,想以此驱赶夜晚的寒冷。

  在黑夜,野兽与狼嚎声响彻四野,几位同伴吓得紧紧拥在一起。还好,娜娜找到一处残破的山洞,终于熬过了漫长的夜晚。

  在大家有了几分困意时,天已经蒙蒙亮了,小队员们睡意全无,再次出发。

  在经过一条荒草丛生的小道时,发现了道边有潺潺溪水,于是大家坐下来休息吃早点,还喝了清凉的溪水。

  吃过早点,丽尔问:“下一步怎么走,娜娜?”

  娜娜从背包里翻出一张卷成筒的大地图,铺开说:“我们已经找到了星星溪,只要顺着它走,就能到魔幻城堡的大草地了!”

  “那我们快出发吧!”星儿迫不及待的说到。

  “嗯。”莱恩跟着回应。

  探险一直很顺利地进行着。

  这天早晨,小伙伴们像往常一样快活地边嬉戏边走着,在途经一片茂密的树林时。

  “嗷!”

  突然,一道啸声响起,一个黑影像风一样从旁边野草中跳了出来。把毫无防备的小狗丽尔抓起来就走。

  “大坏蛋,往哪里走?”

  黑影出现,大家瞪大眼睛怔在当场,几秒后,莱恩从愣神中清醒过来,眼疾手快地想抓住那个坏蛋,但还是让它抓着丽尔跑了,只是撕下黑影尾巴上的一撮毛。

  这时,星儿和娜娜也是从惊慌中清醒过来,两人过来一看,一眼便认出是狼的毛,莱恩吓了一跳。

  星儿、娜娜和莱恩焦急万分,怎样才能救出丽尔呢?丽尔更是着急地眼泪都掉下来了,好朋友不知被那只狼抓到哪里去了?

  几人急的团团转,几息后,星儿实在忍不住了,对小伙伴们说:“咱们不能在此发呆,快去找丽尔吧!”

  “怎么找?没有一点头绪?”

  星儿的话,让娜娜和莱恩马上醒悟过来,娜娜着急地问。

  娜娜的话,一下把星儿和莱恩给问住了,几人沉默一会,聪明的星儿突然眼睛一亮:“脚印!那个坏蛋抓走丽尔,一定在路上留下了脚印!”

  星儿一语提醒了娜娜和莱恩,三人马上沿着脚印向一个山洞奔去。

  到了洞口,小伙伴们发现丽尔被拴在了一块大石头上面,而大灰狼正在一旁打盹。

  三人看到这一幕,相视一笑,然后,娜娜从背包里抽出一把刀,蹑手蹑脚地摸了过去,砍断了拴着丽尔的绳子。

  救出丽尔,四个小伙伴悄悄走出了山洞,不料,这时,大灰狼突然醒了,怒吼一声,向它们奔过来。

  还好,小伙伴们身材娇小、机敏灵活,一有反应马上就跑,才躲过了这次危险。

  哦,真是惊险的一天啊!

  第四章  新的伙伴

  从大灰狼的魔爪下逃脱后,小伙伴们都又累又怕。因为天还没黑,所以她们只好继续赶路。不知不觉,她们已经到了第二站--星星溪的尽头,星星池塘。

  天渐渐黑了下来,小伙伴们停下来休息,却发现了星星池塘里闪着星星一样的光芒,好看极了。莱恩坐在了一块光滑的石头上问娜娜:“明天我们该怎么走?娜娜。”

  娜娜铺开那张大地图,对莱恩说:“沿着这条金黄色的土路一直走,就能到达第三站了。”

  很快,小伙伴们在繁星闪烁的夜幕中睡着了。尤其星儿,睡得最甜。

  第二天早晨,小伙伴又踏上了去魔幻城堡的路。

  正走着,突然,迎面跑来了一只京巴狗。京巴狗热情地对小伙伴们说:“你们好,我叫莉莉,今年4岁。你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你好,我叫星儿。这是我的好朋友,娜娜、丽尔、莱恩。莱恩五岁,我们四岁。”星儿回答了一大堆问题。

  丽尔补充道:“我们从动物国来,那是个很遥远的地方。我们的目的地是魔幻城堡后面那片快乐土。”

  “那你们能带我去么?我先去和爸爸妈妈商量一下。”莉莉说道。

  “当然可以,你快去吧。”小伙伴们异口同声的说。

  莉莉飞快地向家奔去,小伙伴们紧跟在她后面。一到家,京巴狗莉莉就迫不及待的问爸爸妈妈:“我能去魔幻城堡探险么?”

  “当然能了。”妈妈说。

  “妈妈万岁!”莉莉高呼。

  很快,莉莉背上鼓鼓的背包,出发探险去了。

  第五章 危险来临

  有了莉莉,冒险的路上更热闹了,小伙伴们打打闹闹,又说又笑,玩的开心极了。不料,危险正在向它们悄然逼近。

  原来把丽尔抓走的那只大坏狼带领着一大群同伙来了,它们正潜伏在草丛中。

  小伙伴离危险越来越近,在行进中,星儿和娜娜感觉有些异样,便慢下了脚步。星儿提醒大家道:“大家别走了,好像有危险!”

  话音刚落,草丛里跳出了一群坏狼,把小伙伴们团团围住了。

  “怎么办?怎么办?”

  突然的意外,让小伙伴们慌了神,只有莱恩冷静地对小伙伴们说:“咱们这样......”

  听后,小伙伴们都微笑了起来。

  这时,莱恩挺起身子,像铁塔般挡在小伙伴们身前,让她们俯下身子,从大坏狼们的肚皮底下逃了出去。

  “可莱恩怎么办呢?”

  惊险地从坏狼身下逃脱,伙伴们回身一看,莱恩自己竟装作吓坏了的样子,不断后退,在退到无路可退时,

  突然,身子微弓,双足点地,借势跃了起来!

  咻!

  虽然这一跳没能跳过坏狼,但那只可恶的坏狼被吓得一下跳开了。趁着坏狼还没反应过来,莱恩从那个小缺口逃了出去。

  逃离狼群后,莱恩四足不停点地,像离弦之箭般奔逃开来,身后狼群紧追不舍。

  当莱恩快追上小伙伴们时,身后狼群也是快要追了上来了!

  “怎么办呢?”

  丽尔灵机一动,带着小伙伴们跳进了身边不远处茂密的草丛里,这才躲过了危险。

  终于安全了!

  小伙伴们长舒了一口气,又踏上了去魔幻城堡的路上。

  第六章 一个小女孩

  两次差点丧命,小伙伴们都被吓得不轻,为了不让狼群再追上,大家都加快了脚步。

  但是探险路上危机重重,小伙伴们又落入人类手中。

  那是一个温暖的早晨,小伙伴们奔跑着,希望狼群不能再追上她们。突然,大家感到脚底一空,然后被带到了半空中。

  不久,一个猎人哈哈大笑着走过来,把她们拎到了一个狭小的木屋里。

  木屋里十分黑暗,小伙伴们连对方都看不清楚,感到十分害怕。

  星儿和娜娜想着天鹅绒被子、草莓蛋糕、香草奶茶、首饰盒漂亮的衣服......

  丽尔和莱恩想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而莉莉是只京巴狗,脑子不大好用,一吓着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

  到了深夜,屋里漆黑一片。突然,一束白光照亮了木屋,一个不算漂亮却很可爱的小女孩站在了门口。她轻声说:“别怕,我来救你们。”

  小女孩用刀砍断了绑着小伙伴们的绳子,把大家救了出来。

  莉莉小心翼翼的问:“你愿意和我们去探险吗?”

  “当然愿意了,不过我还有些事情要做。”

  小女孩说着,转身进了屋。过了一会儿,她背着一个大背包出来了,身后还跟着两只小绵羊。

  “她们是将要被我可恶的表舅宰掉的白云和棉絮,我要带她们一起走。”

  月光下,几个影子离开了小木屋。

  第七章 动物国的情形(1)

  动物国

  早已乱成了一锅粥,每个人都在焦急地四处寻找走失的四个孩子。

  正当国王和王后快要绝望时,管家维妮尔报信说:“尊敬的陛下、王后,在国土边的那棵大树下有一颗爱心型的东西,上面似乎还有字!”

  “什么?快走!”

  王后催促赶快架好车,和国王一起赶向那棵大树。大树旁围着许多动物。

  国王走下车,拿起纸片读起来:“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去探险,很快会回来的。放心,我们能照顾好自己的。星儿、娜娜、丽尔、莱恩。”

  “我亲爱的孩子......”

  读完纸片,王后和国王哭了,丽尔和莱恩的父母也哭了,跟着所有人都哭了。

  第八章 圣诞快乐

  清晨,小伙伴们来到一个村庄,准备休息一下。

  小女孩告诉大家自己叫贝琳达,还说这个村子里有自己的一个好朋友叫希贝尔,决定今天就去好朋友家里过圣诞节。

  小动物们这才知道,原来圣诞节到了。

  贝琳达向朋友家里走去,小伙伴们都默默的跟在她后面。

  一段时间后,贝琳达的脚步停在了一座小木屋前,她轻轻地敲了敲门,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走了出来,笑着问道:“贝琳达,你好吗?”

  “很好”贝琳达回答道:“不要对我爸爸妈妈说我在这里过圣诞节,因为明天我就要去魔幻城堡了。”

  “好吧,要给我写信啊!”

  “当然,不要忘记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听了这番话,大家不禁眼圈泛红,微微有些心酸,它们都想起了家里的爸爸妈妈。

  夜幕降临,小伙伴们围着圣诞树唱歌跳舞,做各种游戏,吃圣诞大餐和糖果,全都忘记了烦恼。

  中间,贝琳达的父亲来找她,大家都躲在希贝尔家的密室里。贝琳达的父亲没找孩子,着急的回去了。

  第九章 贝琳达的告别

  临睡前,贝琳达想:我是不是不该丢下希贝尔一个走呢?希贝尔想:贝琳达真的要丢下我走么?两个小伙伴各怀心事,忐忑不安地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清晨,贝琳达向希贝尔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当贝琳达即将迈出探险的第一步时,她突然转过身:“我不去了,我不能这么把你丢下。”

  就这一句话,让希贝尔哭了,她现在的心情无法言表。

  现在,贝琳达要跟白云和棉絮告别了。贝琳达和希贝尔各自吻了一下两只小羊羔。这两只小羊羔只有三岁,但必须离开家了。

  贝琳达对小伙伴们说:“你们行李包里的东西不够用了。经过那个城市时,你们要一口气跑到最后一家去,让玖龙玖月兄妹为你们准备好东西吧。”

  “不过要快点,不然会被抓走的。”希贝尔补充道。

  星儿有礼貌的说:“谢谢提醒。”

  莉莉似乎察觉到了危险,不停地左右跳动着。其实它只是无意义地玩耍罢了。

  贝琳达和希贝尔站在门口,目送小伙伴们走远。

  第十章 玖龙和玖月的家

  小伙伴们记住了贝琳达和希贝尔的话,飞快地向最后一家跑去。一刻也不敢停下来。

  终于,它们到了玖龙、玖月的家。

  但是,问题又来了,小伙伴们按不到门铃。莉莉一着急,直往门上扑去。门突然开了,走出了一对兄妹。娜娜悄悄给莉莉打了个OK的手势。

  星儿注意到,棉絮上前比手画脚了一阵子,玖月就跑出了门。星儿不禁问棉絮:“你刚才什么意思?”

  “我......让......玖月......姐姐......买东西。”棉絮用不流利的儿语回答。

  这时,玖龙把小伙伴们一个个抱进了屋。过了一会儿,玖月提着一大篮子东西回来了。

  她拿起小伙伴们的背包,认真地往里装着篮子里的东西。玖龙说:“妹妹,你可千万别装错了呀!让我来装吧。”

  “我会小心认真地,哥哥。”玖月有点不耐烦地回答。

  玖月一心一意的往里装东西,没发现娜娜悄悄出去了,玖龙盯着玖月,自然顾不上娜娜和小伙伴们。

  娜娜出去,其实是去试探一下周围,看看有无危险。结果,娜娜发现没有一只动物不被拴着走,即使偶尔有一只自由的跑过,也会很快被抓住。

  娜娜吓坏了,赶紧躲回屋子里。娜娜悄悄对小伙伴们说:“怪不得希贝尔让我们快跑,外面的所有动物都失去了自由。”

  白云和棉絮吓得不停呜咽,莉莉不安地跳动,莱恩皱起了眉头,星儿万分着急,只有丽尔不慌张,静静地和娜娜想办法。

  突然,丽尔眼睛一亮。这个细节被善于观察的星儿捕捉到了,她说:“丽尔,你有了什么主意?”

  “不愧是公主,果然善于观察。”

  丽尔笑道:“来,咱们这样......”

  听完,莱恩挺了挺胸膛。

  但很快,娜娜否定了这办法,因为它知道,即使是狮子也会被抓走。娜娜说:“只有一个办法行得通。那就是耐心等着玖龙和玖月想办法。”

  “啊?”

  显然,大家并不赞同这个办法。

  “还有别的办法么?”丽尔说。

  娜娜坚定的摇了摇头。

  见娜娜这样固执,大家都很无奈,散开了。这时,娜娜又悄悄跑了出去,她去干什么呢?

  第十一章 娜娜的新办法

  娜娜跑出去,其实是去研究新办法。

  它悄悄观察着那些动物,不让别人发现自己的踪影。娜娜发现那些动物不仅动作很慢,而且都很笨拙。

  因此,她得出结论:只要动作快、灵活就有办法,而且还可以借助周围环境隐蔽好。

  娜娜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她发现,这个城市的建筑大部分是白色里面搀着些灰色。

  娜娜很高兴,她和小伙伴们身体的颜色都是白色,身上加些灰尘不就也变成灰白色了么。

  不对,可莱恩怎么办?它可是枯黄色的。娜娜定睛一看,前面有一大片枯草地,莱恩可以在那里面潜行。

  娜娜悄悄溜回房间,高兴的对小伙伴们说:“我有办法了!外面的颜色和我们身上的颜色相近,我们这样.....莱恩这样......为了安全,我们等晚上再出发。”

  小伙伴们觉得娜娜这次的办法可行,纷纷同意。这时,玖月招呼小伙伴们吃饭,大家便没多想就去了。但莱恩和丽尔总觉得不对劲。

  第十二章 动物国的情形(2)

  自从星儿离开后,王后就一直想再生两只小猫,一只去找星儿她们,一只作为继承人。

  终于有了一天,王后有了一对龙凤胎。王后把他们分开了,姐姐去找小伙伴们,弟弟做继承人。(这样,小猫姐姐就什么也不知道,也不会思念。)

  小猫姐姐凯特要走了,她才1岁多,也不知道爸爸妈妈是谁。它只有漂亮的物品,豪华的马车,二十个仆人和年轻的副管家白熊珍妮丝。

  还好,珍妮丝向王后一样爱凯特,凯特才有亲情,才能向弟弟杰里斯一样幸福快乐。

  在一片祝福声中,凯特主意到王后因失去星儿悲伤的眼泪。这眼泪定格在了凯特的心中。

  第十三章 夜间行动

  夜幕降临,弯弯的月亮挂在空中。

  小伙伴可无心赏月,她们背起背包,准备逃离这鬼地方。作为“队长”,娜娜先出发了。

  猫的脚掌上有肉垫,所以不会发出声音来。勇敢是雄狮不可缺少的美德,所以莱恩俯下身子,第二个出发了。

  丽尔按奈不住,跟紧了娜娜。莉莉蹦蹦跳跳地想跟上队伍,但是星儿推开莉莉,暗示它离队伍远些走。莉莉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照办了。

  小伙伴们心惊肉跳,连大气也不敢喘,更别说是开手电筒了。

  突然,一道刺眼的白光射过来,照在了莉莉的尾巴尖上。莉莉吓坏了,狂吠不止。这一叫可坏了,莉莉暴露了自己。两个肥胖的汉子摇摇晃晃的跑过来,把莉莉抱走了。

  望着被抓走的莉莉,小伙伴们也无能为力。只能默默祝福:“莉莉,坚强啊,你会有好运的。”

  第十四章  桃花园

  走出了“魔鬼地带”后,小伙伴们失声痛哭,莉莉不会再回来了,它只留下了一个鼓鼓的背包。

  其实,除了莱恩,小伙伴们一开始都没发现,因为背包掉在草丛正好砸在莱恩身上。当时,莱恩悄悄叼起了莉莉的背包,它知道那个背包是有用的。

  丽尔抱着合影,眼泪落在玻璃镜上,照片模糊一片;星儿作为公主,自有一副大家闺秀的气质,拿着一块白手绢轻轻擦拭眼泪;

  娜娜扑在莉莉的背包上,眼泪渗透了背包;莱恩比从前更沉默了,它在默默流泪。

  娜娜昂起头,发现前面一片粉红,于是它带头跑了过去。小伙伴们陆续跟着跑过去,丽尔是最后一个。

  跑过去才知道,那是一个美丽的桃花园,还有一条流淌的潺潺小溪。

  远远地,小溪旁的大石头上有一个身影,一个美丽的身影,那身影比玖龙高出半头多。

  莱恩轻手轻脚地走近那个身影,她好像不知道一样,其实她一清二楚。

  走近了,莱恩才看清美丽的身影是在梳头发,但好像没有一心一意地梳,甚至不像在梳。星儿看清楚了,她真的不是在梳头,而是在用一把梳子在拨水。

  神奇的是,水顺着她的梳子流进她的水罐里,同时还有桃花瓣。丽尔有一个灵敏的鼻子,它第一个觉得香味不对劲。

  其实,“她”是一个孤单的魔女,之所以练香水,是想用香水迷惑所有经过桃花园的人。娜娜迅速拿出防毒面具带上,并给小伙伴们都发了一个。

  小伙伴们尽量躲开“她”,绕道远处走。

  一片桃花瓣落在星儿面前,忍不住好奇的星儿走上前摸了一下,花瓣立刻化为一小团薄雾,粉红粉红的,慢慢向小伙伴们飘来。

  丽尔立即拿出一把扇子,想消灭这些桃花,却被娜娜一把拉住了,对丽尔悄悄说:“别动,我们会中毒的!”

  丽尔恍然大悟,赶紧缩回了手。莱恩催促它们:“快走啊!”

  “噢噢!”娜娜和丽尔慌忙跑上去。

  这个桃花园似乎没有尽头,小伙伴们跑了很长时间,都没走出去。

  终于,星儿想出了办法,它用一根棍子摸索着向前直走着。慢慢的,一抹草地露出来,小伙伴们眼里闪出兴奋的光芒。

  当他们踏上柔软的草地时,桃花园竟消失了,那魔女已经站起来了,但也化为烟雾,飘走了。小溪也不是小溪了,它变成金黄的土路,通往第三站。

  第十五章  熊王国

  小伙伴们的第三站是富饶的熊王国,现在,小伙伴们已经能看到它了。

  远看上去,熊王国很热闹。小伙伴们高兴极了,它们准备在这里住两天,休息一下,因为它们风餐露宿,已经很累了。接着,它们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

  熊王国的确很富饶,购物中心、树屋社区、凉水湖公园等,应有尽有。

  小伙伴们走进一个树屋社区,随便找了一个树屋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一个小母熊,她说:“你们来干什么?你们是谁?”

  星儿有礼貌地回答:“你好,我们来借宿,我叫星儿,这些都是我的朋友。”

  “噢,你们先进来吧。妈妈!有人来了!”

  “谁呀?”熊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端着一盘蜂蜜草莓馅饼。

  “噢,你是动物国的公主吧,你叫星儿?”熊妈妈面带微笑地对星儿说。

  “是的,您怎么知道?”

  “小熊哥哥和小熊妹妹的表叔和表姐住在动物国,你出生时他们来了个信儿。”

  “噢,看来我还挺出名嘛。”星儿带点小骄傲地说。

  “对了,你们怎么来了?”熊妈妈疑惑地问。

  “我要和我的朋友们离家去冒险。”

  “星儿公主,快回家吧,好好的大公主出来太危险了。”

  “不!我一定要完成探险!”星儿公主坚定的说。

  娜娜有礼貌地说:“您放心,星儿还有我们呢。”

  “那你们就在这住三天吧。”熊妈妈挽留小伙伴们。

  “好的。”

  小伙伴们说。

  第十六章  暂停探险

  小伙伴们的探险目的从开始就没停止过,现在,它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星儿和娜娜第一次感觉那么累,累得站都站不稳;丽尔和莱恩也很疲倦,因为毕竟都曾是家里的宝贝,被家人宠爱。

  现在小伙伴们正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点心。

  小熊妹妹可云和小熊姐姐可月,现在也陪着小伙伴们看电视,其实是沾小伙伴们的光呢!而且不只是看电视的时候,玩洋娃娃、读书、出去购物时,她们也一直跟着小伙伴们。

  但是三天飞快地过完了,明天,小伙伴们将要离开这个温馨和睦的家里。可云和可惜月舍不得小伙伴们走,但又留不住她们。

  第十七章  回家吧,公主

  每年,熊王国都会举办一次集体游行。

  长龙般的队伍闪烁着耀眼的彩色光芒,夜空不再漆黑,被大家手中的荧光棒和灯笼照的亮闪闪的。

  听到这个消息,小伙伴们忘记了探险,央求和可云、可月一起参加今晚的游行。于是,熊妈妈买了六个灯笼,一人一个,准备参加游行。

  夜幕降临,伴随着一声声欢呼,游行开始了,歌声、脚步声、笑声、品尝各种点心的声音混在一起,是一种愉快和兴奋的声音。

  星儿却落下眼泪,她想起来,动物国每年也会举行盛大的游行。

  幸亏这时,熊妈妈买来了冰激凌,小伙伴们都去争着要冰激凌吃,星儿才抛去了想家的念头,跟去吃冰激凌了。

  这意味着什么吗?

  小伙伴们收拾好了背包,准备出发了。

  刚刚迈出树屋门,一辆漂亮的大马车就停在了树屋门前。小伙伴们认出了是动物国的马车,愣了。珍妮丝说:“孩子们,上车吧!”

  几个仆人要扶星儿和娜娜上车,星儿摇摇头。

  珍妮丝说:“回家吧,公主。”

  星儿终于轻轻跳上了马车,她望望小伙伴们,娜娜似乎默许了,它随星儿上去了。丽尔也想家了,犹豫不决,但一想,没了星儿和娜娜,还有什么意思,不如回家吧。只有莱恩了,它闭上眼睛,走上了马车。

  夕阳下,一辆漂亮的马车隐隐驶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