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师德 育新人

2019-04-01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 作者: 马子民

  沾化区黄升镇黄升中学 马子民

  “教学是一个良心活儿!”这句话一针见血地道出了师德的重要性。师德高尚的老师,会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教学中指导学生学习,传授学习方法,使学生终生受益;师德高尚的老师,会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学生,潜移默化感染学生,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师德高尚的老师,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如蜡烛一样,无怨无悔。

  “谁爱孩子,孩子就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的确,教育的秘诀就是“爱”,没有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面对天真无邪、渴求知识,有着五彩斑斓般梦想的孩子们,我们更应该给予无私的爱。唯有爱的雨露才能催开最美的花朵;唯有爱的交流,才能搭起师生之间心灵的彩虹。“种树先护根,育人先培心”,教师付出的是情,收获的是学生的尊重和信任。

  教师职业的责任太重太重,走上三尺讲台,要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要为人师表。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让他传播到遥远的后世。”我们无法延伸生命的长度,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对教育痴心不改,对学生播撒爱的雨露,就一定能拓展我们生命的宽度!铁肩担道义,爱心筑师魂。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