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醉到黄昏愁

2018-06-05 19: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陶梦婷

   陶梦婷

  记忆中的那场春,总恍然若梦。单薄的思念如同树上一片稚嫩的绿叶不停摇曳,诉说着欲语泪先流的心情,柳枝在长风中浩荡,泛着淡淡的莹莹的绿,它不慎投入河畔的影子成为夕阳中最美的新娘,阳光挤散料峭,风轻云淡,野百合盛开在黄昏的山巅,花影重重叠叠,吐露着芬芳,玉兰树下,温柔谦卑的女子,阐述离人愁。谁又悄悄变成月桂,躲过了夜夜的思念。

  后来这场春。这个你都一并埋藏在记忆里的春。樱花烂漫时,我不会蹉跎着哭泣,海棠花开时,我也不会怅然若失,只是好多事就像雨天打着的伞,我冲进房间就狼狈仓促地把它收起来,扔在了一角。那褶皱里仍夹着那夜的雨水。过了很久再撑开,一股发潮的气息扑鼻而来,即使是个晴天,也会想起那场遥远的雨。

  后来春天被夏天取代,再无不负如来不负卿。蝉鸣冲走了空荡,夏风唤醒失语的江河,骄阳烘烤着大地,信步走到了弄堂胡同,风变的狭窄而冗长。而后又走街串巷,若走马观花般入眼不入心。

  承认吧,说要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实际上是独自醉到黄昏愁,他一伸手,你就跟他走。我们放下尊严,放下个性,放下固执,都只是因为放不下一个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