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2018-05-29 2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佳瑞

  我的理想  张佳瑞

  理想是一个催人奋斗的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普通,或伟大。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老师。我一直怀揣着这个理想,一直努力、努力……

  说到教师,有些人肯定后怕,因为老师是非常严厉,但是严师出高徒,没有老师的淳淳教导,哪有我们美好的未来。小时候, 上一二年级时,不会算加减乘除,老师就会训斥,从那以后,我就非常害怕老师,但是,老师,也默默发现我的性格内向,老师就找我去和他谈话,慢慢的,老师渐渐打开了我心灵的那一扇窗,从那以后,我性格变得开朗起来了。上课踊跃回答问题,从那以后,我觉得老师好伟大。

  现在我已是一名大孩子了,但是我还是怀揣着那个理想。有一次我躺在沙发上,优哉游哉地在那看电视。过了一会儿电视上出现了一个人,那个人的职业就是一老师。讲述她是本来能在大城市里当一名教师的,可是放弃了优越的条件在一所山区里的小学当老师。他的家人十分反对,可他不管任何人的劝阻,执意留在这里教学,它用它的一生奉献给这些山区里的孩子看到这里,我默默在心里想起一番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想那位老师就是那个“春蚕”用他的一生奉献给学生们。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老师是无比伟大。

  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能力实现这个远大理想。但是我一直都努力着,我希望我能梦想成真,用我所学的知识,教给学生们,奉献给他们。我非常希望我有一天,站在讲桌上,用我的一言一行,教给学生们。不管老师是多么辛苦,我都会努力下去的。

  也许走向理想之路还很漫长与困难,可是我决定不会放弃,因为我不会半途而废,有头无尾,只会有头有尾,知难而进。现在,我要将基础打牢,长大以后当一名最优秀的老师。

  (指导老师:刘凌云)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