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

2018-05-18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铭浩

  滨海镇实验学校 六年级二班 郭铭浩

  每当走进奶奶家的农家院子,总是很热闹。你看,几只老母鸡赛着跑来跑去,“咯咯”地叫个不停,特别是下蛋后更是大声宣扬它的功绩,生怕别人听不到似的。还有那只小黄狗,也总是汪汪的叫着,特别是见到我回到家,更是赶在我的屁股后面撒娇似的叫个不停。只有那只老花猫,总是卷缩在沙发上或院子的某个角落里,呼呼的睡大觉,直到我们开始吃饭了,它才伸一下懒腰凑近我们,蹭蹭我们的腿脚,表示对我和爸爸妈妈的到来表示欢迎,也或许它是真的饿了,需要吃饭了。

  听奶奶说,这只老猫有十来年了,和我的年龄差不多。它有黄、黑、白三色相间的体毛,脸上全是白毛,突显出它又大又亮的黄色眼睛,还有嘴边那对称的黑色长胡须,它长得确实不算漂亮,并且有很多坏习惯,但它的尽职、机警却也让人敬佩和喜欢。

  老猫确实机警,无论睡得有多香,只要身边有动静,它就立刻睁开眼睛看一看是不是有危险。我虽然从没看到它亲自捉老鼠的情景,但我能想象到它捉鼠瞬间的机警劲,正是由于它的存在,奶奶家从没有老鼠。它还经常到田间捉老鼠,时常叼着大老鼠回家。有一次还被村民暗放在田间里的捉鼠夹子,夹折了腿,我很佩服老猫的尽职。

  它还是一个尽职的母亲,它每年春天都生下几只小猫咪,老猫总是细心护养它的孩子们,才生下的前几天,它都顾不得出来吃饭,总和它的孩子们睡在一起,让小猫咪尽情吮吸它的奶,直到小猫咪自己会吃饭了,它才渐渐离开它们,让它们独立生活。

  当然,老猫也有让人讨厌的地方。它有时很贪吃,奶奶做好饭放到饭桌上,一会功夫它就跳到桌上偷吃,特别是鱼类海鲜,更是它的最爱,弄的我们都不能再吃了;有时把它关在门外我们先吃饭,它会在门外叫个不停,很没耐心,这个时候太令人讨厌了。

  这就是我奶奶家的老猫,一个贪睡、偷吃的小讨厌鬼,同时又是一个机警尽职的捉鼠能手,我爱我家的老猫。

  (指导教师:郭金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