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木丛的倒影》赏析

2018-05-18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滨海镇实验学校 三年级二班

  清清亮亮的小溪边上,站着一排高高低低的灌木丛。高高低低的灌木丛上,长着大大小小的绿叶,开着星星点点的花。

  小灌木丛,他们那么整齐地排着,他们那么高兴地站着,在看些什么呢?

  哦,在看他们留在溪水中的倒影--

  溪水中,有一排轻轻晃动的小灌木丛。

  每一棵灌木都看得很专注。不过,他们不是在看自己。而是在欣赏着别人。看别人留在溪水里的美丽的倒影。

  他们欣赏着别人,也被别人欣赏着。

  连一棵最矮最小,最不起眼的小灌木,也引起大伙儿的注意--因为,在他细细弱弱的枝条中间,游着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鱼,他们摆动着小小的尾巴,在晃动着的枝叶间游来游去,就像树丛里飞翔着一群快活的小鸟……

  每当游人们走过溪旁,也都会在这里看上半天的,看这些高高低低、粗粗细细的灌木丛留在溪水里的倒影。他们就像在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浏览一幅很美很美的画。

  (指导教师:郭子霞)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