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

2018-05-17 22: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勐迪

  滨海镇实验学校 九年级 杨勐迪

  站在云端眺望远处,看着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看着那一棵棵树在一瞬间倒下,那扬起的灰尘,是树说不出的话,那一片片掉落的叶子是树落下的泪……

  当一盏盏霓虹灯挂上楼房,风儿在咆哮,雪花在狂舞,行走的人儿瑟瑟发抖,用迷人的颤音说:“树呢?”

  “你脚下呢。”一棵老树,一棵本该充满生机的树呻吟道。

  那人低下头,用脚踩了踩,抬起头,夹着手臂,走了……..

  树儿只能默默的叹息,它用尽力量,睁开眼,迷惘而又绝望的说道:“好吗?”

  是啊!

  不好啊,可是有什么办法能让人们揭开眼上的纱布?让人们看清这个被雾霾弥漫的空间,看清这个只有白色和灰色交织而成的空间,看清这个绿色正在一点点倒下的空间。

  是啊,人们无论是住房条件,出行条件都好了,可是人们却无法看到绿色带给他们的希望了。

  人儿,你能够看清这个所谓的楼房生活和城镇生活并不是真正的金山啊。

  从前,坐在河尽头的石头上,顺着溪流方向看去,那是真的叫清澈见底。但现在,似乎很少能看到了吧!现在的河流是给人一种望不到底的感觉,如同河流在盘旋,如同深渊,它在发光,在黑的发光。

  一根根粗长的管道伸入河底,一股股黑水顺势留下,一股股臭味充斥着鼻腔,甚是难忍!

  一条条鱼儿,跳出水面,争夺着本就不多的氧气。许久,整条河流化为黑色。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翻着肚皮浮在水面,我看到了它眼角的泪,那泪种带着祈求……

  河流渐渐被污水掩埋,曾经清澈见底,鱼儿活蹦乱跳的河流不见了。

  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一条河流,我们失去更多的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健康环境。

  建立起来的工厂,虽然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提供给我们更多的就业机会,可是这些都是在以我们的健康,乃至我们后代的健康作为代价!这一切真的值得吗!

  其实,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

  (指导教师:花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