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

2018-05-17 22: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丽冉

  滨海镇实验学校 九年级 杨丽冉

  老人说,从前有一座小镇,那座小镇美丽富饶,烟雾缭绕,好似人间仙境。

  正如陶渊明所描绘的世外桃源一样。

  那里的人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男耕女织,淳朴善良,爱护环境,过着自己悠闲的生活。

  就这样持续了不知多少年,终于有人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发出不和谐的声音。人们分成了两派,一派是坚持这样生存的“固执派”,一派则是想要改变现状的“创新派”。

  两个阵营发生的冲突日益加剧,“固执派”的人们都坚持着要维持这样古朴的生活,而“创新派”则觉得“规矩可以打破的”,人民需要更好的生活,村子需要建设。

  开始人们都是支持“固执派”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亦或许是人们本性的贪婪,终于,“固执派”低头了。“创新派”就开始了他们的改革,制造出各种机器,建造各种工厂,大楼……

  本来古朴典雅的小镇,几年后建起了各种各样的建筑,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

  人们也不断地改变着,生活需求也和往常不一样了,一直追求着更好的,而那些“用过的”人们就不屑的随意丢弃……原本朴实的人们变得越来越不满足。

  “钱!钱!钱!还需要更多的钱!把那片林子砍了!盖 B计划的工厂!” “西边那个地方有片湖,把厂子建在那里,方便!” “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那些垃圾随便给我处理掉!马上!”……

  一座座大厦拔地而起,一棵棵百年老树应声倒地,原本烟雾缭绕的湖泊恶臭无比。然而“淳朴”的人们好似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在那里喊着“钱!钱!钱!”

  时间飞速流逝,以前的村子焕然一“新”,光鲜亮丽地展现在人们面前,人们满意地笑了。

  然而灾难降临了。

  沙尘暴在这个“小镇”上肆虐,一连数日人们都出不了门,当沙尘暴离开的时候,人们本以为安全了,可是他们没有想到,因为所有化工污水都向河流排放,导致了非常严重的水体污染,人们没有了生命之源!

  一桶矿泉水竟然卖到了几千万!人们终于陷入了慌乱。

  黑烟遍布了整个天空,遮住了太阳,乌黑的水里全都是鱼儿的尸体,一个老人在那叹息:“太迟了,太迟了……”

  最后好多人都选择了逃离这地方……慢慢的人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可是,还有人留下来!是那些“固执派”的老人和青年们!

  其中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老泪纵横道:“这……还是我们的家吗?”一个青年扶着老人说“是,是我们的小镇,我们会让他回来的!” “固执派”的人开始努力的救治这个面目全非的小镇……

  一点一点的,一点一点的……几十年后“固执派”换了几代人,都在努力治理着这个小镇。

  过了很久很久,黑云都散去,水流变得清澈,大片大片的树林看上去就像绿色的海洋,人们没有拆去高楼大厦。

  从前在镇子里待过的一个人回到了这里,看着眼前的景象,虽然没有昔日世外桃源般的景象,但是这却让他觉得分外美丽。

  他曾是“创新派”的一员,时间在他脸上留下太多沧桑。在他浑浊的眼里,流下了两行清泪。

  他呢喃道:“这,才是真正的财富啊!”真正的珍贵的财富,并非我们苦苦追求的金山银山,而是我们常常忽略的绿水青山呀。

  (指导教师:花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