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

2018-05-1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康宁

  四年级一班 郭康宁

  我们的学校有一处很大的草坪,草坪上处处开满花朵。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五颜六色,绚丽多彩,让人眼睛应接不暇。

  我见过争芳斗艳的牡丹和芍药,也观赏过亭亭玉立的荷花,却从未见过如此质朴的花朵。滨海的花朵真朴素啊!不娇艳,不争抢,用自己的平凡来装扮和点亮这个世界。滨海的花朵又是迷人的。一簇簇的花朵,聚集在叶片下,犹如无数只蝴蝶,微微张开翅膀,停在空中,凝然不动。这是平凡中的平凡而不是娇艳中的娇艳;这是谦虚中的谦虚而不是骄傲中的骄傲。

  我见过优柔寡断的柳树,昂头挺胸的白杨,却从未见过这样让人记忆犹新的梧桐树。五月,梧桐树伸出无数根手指,风儿一吹,梧桐树狂热地跳起了摇滚舞。秋天,一片片梧桐叶铺满大地,踩上去“嘎吱,嘎吱”,特有趣。这样的树围护着这样的花,这样的花映衬着这样的树,再加上地上一片嫩绿,让人感觉像是到了仙境一般。

  真应了“平凡就是最美的”一句话。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