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芒果

2018-05-14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圣熙

  滨海镇实验学校 五年级一班 郭圣熙

  我一直很爱吃芒果,可是这个季节芒果的价格却很贵。今天,爸爸买了三个芒果,买回来后我就吃上了。吃完后,脑袋灵机一动冒出一个奇异的想法:既然芒果这么贵,那我何不用吃剩的种子来种一棵芒果树呢?

  于是,我二话不说拿起“种子”就往屋外走,爸爸问我干啥去我也没吱声。我走到院里用铁锨在苹果树旁掘了一个坑,把“种子”轻轻放进去,填平了坑后又浇了两小盆水。拍拍手说了一句:“大功告成!”

  回屋后就看见爸爸捂着嘴偷笑,然后狡黠的问我:“你知道芒果是怎么种的吗?”“不就是……”爸爸又说:“我建议你还是自己先去网上查一下资料,看看芒果到底是该怎么种吧!”我听取了爸爸的建议,上网查了查,发现还真不是那样种。

  于是又将种子挖出来洗干净后,用水果刀小心翼翼的把真正的种子的外壳剥掉,也就是从旁边的小缝隙,用刀子划开,然后用力分成两块。取出里面的种子,然后找来妈妈不用的花盆和有机土,浅浅的种进了土里,浇了一小盆水,然后把花盆端进了屋里的窗台上,静静地期待着它的发芽。

  哎,事实证明不是所有的事都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里面都有大学问的。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读更多的书,让更多的知识来丰富我们的大脑吧!

  (指导教师:刘建成)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