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2018-05-14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献宇

  滨海镇实验学校 六年级二班 侯献宇

  张海迪阿姨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只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风帆。”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教师。

  我就常听到有这样的赞美: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用知识滋润我们的心田,我们在学习环境中茁壮成长;老师是一缕阳光,为我照亮前方的黑暗;老师是一盏明灯,照往通向知识殿堂的道路……是呀!哪一个成功人士,哪一个受众人仰慕的科学家不是老师辛勤培育出来的?你看着在讲台上传授知识的老师。我常常想:我如果是一名老师,该多好啊!

  我要当一名优秀的老师。在孩子们洁白的心灵上,写下做人的道理,撒下知识的种子。我要让所有的孩子都成为优秀的人才。

  我当然知道,要实现理想,只是说说是不行的。我现在已经将理想的小船驶往一个叫“老师”的港口了。

  我坚信只要我努力,我的成绩将更上一层楼,离我的梦想就更近一步!

  我还要向优秀的教师学习,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帮助同学,敬爱师长……

  理想是驶向成功的一艘小船,我一定会把好船舵。相信不久的将来,我的小船一定会始向成功的彼岸。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