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球偶得

2018-05-09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沾化区黄升中学  王守柱

  7月流火,5号暑假第一天,约了一个朋友去滨州看乒超联赛——魏桥创业迎战广东陈静,然后联系朋友要了门票。

  我是球迷,去看球主要是三个目的:一、为魏桥加油助威;二、看看“活”的世界冠军马林;三、感受一下全国乃至世界顶级联赛的气氛。

  进入体育馆,人潮人海,鼓声号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比赛开始,打得激烈又不乏精彩,我很快融入了比赛当中,呐喊,鼓掌,站起来坐下去,或者大声喝彩,或者唉声惋惜,为一个好球拍手叫好,为一个失误扼腕叹息。虽然体育馆是中央空调,但是我不一会就汗透衣襟,嗓子喊哑,双手拍疼。

  再回头看我的“伴侣”,正襟危坐,聚精会神的看着球,好像周围的热情和声浪对他没有影响,他始终一个表情,甚至一个姿势。我知道他也是个球迷,而且球技很高,更是一个体育迷,怎么在体育馆里也像在单位当领导一样那么“一本正经”?回来的路上,议论起比赛,他也是头头是道,而且很专业,也偶尔流露出一点热情,我看得出,他的内心也是激情无限,可是为什么就是不想表现出来呢?

  第二天,我静下心来思考,好像明白了其中的“猫腻”。做官坐累了,就是生活中也不敢暴露真实的自己,而是始终保持一种矜持的态度,让人捉摸不透,不敢也不能更不会做回自己了!

  “懂世故而不世故的人才是最美丽的成熟”。要不然就不是为自己活着了,而为别人为社会活着的人,那不是太累了么?这样就是一种悲哀!时刻隐藏自己,犹如行尸走肉,形同提线木偶,麻木不仁。

  呜呼!与吾苟同者几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