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做饭的妈妈

2018-05-09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 隆贤杰

  我的妈妈非常爱做家务,拖地、扫地、洗衣服……但是,妈妈最喜欢的一种家务是——做饭。

  妈妈做的饭非常好吃,做什么菜都很香。但是妈妈最拿手的菜要数京酱肉丝了,那也是我最爱吃的菜。上次,我又馋京酱肉丝了。妈妈就买了肉给我做,我在厨房外面透过透明的玻璃窗看到妈妈先拿一个小碗,碗里倒入酱油,甜酱、盐等各种调味品,放一边备用;然后将肉切成丝,那些肉丝整齐划一就像一件艺术品;然后,将油淋入锅内,烧热,放花椒八角,葱花……我看着妈妈娴熟的流程和动作入了迷,只听“滋啦”一声,我猛地清醒过来,立刻闻到了心怡的香味,不争气的口水立刻溢满馋馋的嘴巴。我看得入神时, 门“唰”的一开,妈妈把热气腾腾的京酱肉丝放在餐桌上,我像狼见了羊一样,拿起筷子加起来就往嘴里塞!妈妈则在一旁关切地说,慢点吃,还有呢!

  在我眼里,吃妈妈做的京酱肉丝简直是一种享受,妈妈的对我浓浓的爱都浓缩在这喷香的饭菜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