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2018-05-07 2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志有

  滨海镇实验学校  三年级一班  刘志有

  我的家乡在农村,家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

  春天,小河上的冰被灿烂的阳光用温暖的小手融化了。河边的柳树吐出了嫩芽,千万条长长的柳丝随风飘舞着;河边的小草探出头来,好像在跟柳树说话呢!小花也绽开了笑脸,朝着灿烂的阳光打招呼。

  夏天,河边的柳树变得非常茂盛,炎热的阳光照射着无边无际的大地,我们一家在柳树下边乘凉、玩游戏、钓鱼等。最有趣的是:我们一家在河里游泳大战:爸爸在水中大战我姐姐,而我是保护姐姐的,爸爸通过我才能捉到我姐姐,可是我有“水中大将”的称号,爸爸怎么能打败我呢?紧张激烈的战斗后,我还是赢了。看,溅起的水花在为我鼓掌呢!

  秋天,河边的枫叶火红火红的,清凉的风吹过,枫叶随着秋风在空中翩翩起舞,就像一只只红色的蝴蝶。农民伯伯高兴得了不得,因为今年庄稼的收成和别的年相比,明显多了不少。看看他们脸上的笑容,就知道今年的钱袋子又装得鼓鼓的。

  冬天,河结了冰,我和小朋友砸了个小洞,捉鱼。小洞下,鱼儿游得空间明显变小,在网兜里撒点鱼食,用力一舀,小鱼就乖乖地进“圈套”,然后美餐一顿,其乐无穷。

  啊!小河,你不光给我带来了欢快和喜悦,而且你还是我童年的益友!

  (指导老师:郭子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