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充满爱心的万花筒

2018-05-07 2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艺艺

  滨海镇实验学校 三年级二班 赵艺艺

  深夜迷路时,想起老家窗前点点的灯火和奶奶慈爱般的笑脸,感觉是幸福的;只身在外时,记起妈妈做的热乎乎的饺子,感觉是幸福的;孤独无助时,同学一句真心安慰的话语,感觉是幸福的;百般无解时,老师悉心细致的教导,感觉是幸福的……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关爱,是理解,是宽容,是教诲,是体贴,是甜甜的幸福,是五彩斑斓的万花筒。

  早晨5:30,我家蹬蹬的声音就开始响起来了,那是妈妈起床做早饭的声音,就像是在跳舞。6:00,一股香喷喷的饭菜味轻轻飘来,敲鼓的声音来了:“快起床,到点了。”老妈就开始唠叨了。我捂着耳朵,假装没听见。“快点,慢腾腾的,快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饭。”机关枪的声音,快点起吧,不然真的被“打”中。

  晚上,回到家,做完作业,爸爸就会坐到我的身边,给我检查作业,这一年来从未改变过,从一道道错题的改正中,我慢慢地进步。“爸,你怎么长了这么多的白头发?”我问。“幸福的银发。你的学习在进步,生活学会自理,身体健康,快快乐乐,爸爸就知足了。”爸爸回答。“爸,你怎么像爷爷了。”我接着说。全家人都笑起来。笑容挂在家人的脸上,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排着整齐的队伍上学、放学,身边由班主任老师伴随,我班的69名学生很幸福。不管是下雨天还是炎炎烈日,老师们都会最早来到学校给我们上课,教我们知识,让我们学会做人;周末或课余时间,还会给班中学习差的学生免费补课,家访。深夜,那一摞一摞的作业把他们的腰给累弯了,皱纹也渐渐地爬上了她们的脸颊。我们很幸福,因为有这些无私奉献的老师在我们身边。

  我很幸福,幸福来自妈妈的唠叨,爸爸的慈爱,老师的关爱……幸福是懂得爱,是甜甜的人生体味。

  (指导教师:郭子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