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翅膀

2017-12-22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滨海镇实验学校 九年级 巴忠浩

  我从小就有个梦。梦中的我拥有一双天使的翅膀,它带我飞过寒冷的南极,柔情的苏杭,迷人的亚历山大,一望无际的四大洋。当时,我就渴望拥有这样一双翅膀去环游世界。

  充满好奇的幼年匆匆过去了,迎来了初中生活,我那梦中的翅膀在阳光下悄然生长。我渴望它能带我穿越时空,去感受一下未来的种种奇特,就像动画片中呈现的一样;我渴望他能带我去星球大战体验一下,只有电影中才能感受到的刺激人心的画面,去感受一下那所谓的无所不能。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中的翅膀在变化着,它变得越来越神奇,也越来越宽广了。

  学习在我心中已成为上帝,我清楚认识到知识才是我健康成长的肥料。我不仅要他带着我去看浩瀚的宇宙,无所不能的太空人,我更希望它可以带我去看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英气逼人的汉武大帝,满腹经纶的李白,弃笔从戎的班超……梦中的我,不知多少次听到了“天长地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这些千古传诵的诗句,让我走进这些古人,让我得以和他们促膝长谈,让我能读懂他们,让我明白了古代君主的无奈和凄苦。

  如今的我,乘着我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上自由地飞翔,在知识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翅膀不仅给我勇气,给我自信,更给了我一把打开知识宝库大门的钥匙。我庆幸自己拥有这样一双神奇的翅膀。我要感谢他带我去书的海洋,去闻那阵阵书香,感谢他带我去山崖去听那惊涛拍岸的滔天声响,感谢他让我能感悟宇宙,能领略“书海无涯苦作舟”的境界。

  飞吧,我的翅膀,我愿在你的带领下,用青春解读知识的奥秘,破译生命的意义。

  (指导教师 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