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2017-12-15 2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献宇

  一件令我自豪的事

  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   六年级二班  侯献宇 

  那个星期天又是我家打扫卫生的日子,我在写作业,妈妈在打扫卫生。想到每个周末妈妈干家务时大汗淋淋的样子,我很不忍心。于是就放下手中的笔,劝妈妈歇一歇我来打扫卫生。

  我家打扫卫生的惯例是先擦窗户,然后扫地,最后拖地。

  我首先是擦窗户。我找了一张椅子、一个装有水的水桶、一个抹布,先把抹布浸泡在水中,再把抹布拿出来。我站在椅子上用力的擦玻璃,一开始我擦干净了一面,但是仔细看上面还有一些灰尘,然后我把抹布洗干净后又用力的擦,直到上面一点灰尘都没有了,我才停下来。

  我把窗户擦完之后,又找来了一把扫帚。我先拿扫帚,低下头,弓下腰,开始了我的扫地之旅。我把地面的每个角落都扫得很仔细,又把地上的一点点的纸屑扫成了堆,然后,再把纸屑和灰尘扫成一堆,最后倒进了垃圾桶里。我看了看扫得干干净净的地面,高兴极了。

  最后我把浸泡过抹布的水桶拿来,涮拖把。因为我妈妈说过要节约用水,我把这句话铭记在心。我把拖把涮好,又开始了拖地之旅。先把地面检查了一遍,发现地上有一些污渍。我拿起拖把对着这些不听话的污渍,拖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把污渍拖干净了,但是,污渍没有了,我要拖的地,却成了一个“大花脸”。这时我已经很累了,满头大汗,妈妈见了我狼狈的样子说:“孩子啊,别干了,让妈妈干吧。”我听了这话,真不想干了。可我脑海中又浮现了妈妈以前打扫卫生,大汗淋淋的样子。于是我坚定地说:“妈妈,没关系,我一点都不累。头上只是刚才涮拖把时喷上的水而已”。

  妈妈仿佛感受到了我的坚定一样,说:“好吧!”说罢就递给了我一条毛巾。我用毛巾擦了擦汗,又开始干了起来,直到把地擦的能映出人影来才罢休。我看了看拖得能映出人影来的地面,心里高兴极了。

  虽然打扫卫生很辛苦,但能帮妈妈打扫卫生,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妈妈还说我真的长大了。我为这件事自豪极了!

  (指导教师:郭庆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