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与牛

2017-10-12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允慧

  牧童与牛

  滨海镇实验学校  四年级二班  高允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牧童叫明明。他家里非常穷,于是他的父亲天天让他放牛。这一天,明明照常来到山坡上放牛,远处布谷鸟鸣叫着,还有小溪的流水声,还能闻到花的香气。突然,一阵狂风吹来,牛却不见了。

  这可急坏了明明。他拼命往前跑,却一点踪迹也看不到。一条小溪在脚下缓缓地流着,他问小鱼:“小鱼,你看到我的牛了吗?”小鱼说:“看到了!看到了!”我看到牛刮到山上去了!”

  明明于是奔向山中。明明看到一片树林挡住了去路。他对大树说:“能让我过去吗?我的牛刮到山上去了。”大树回答:“不过你要回答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明明奇怪地问。

  大树微微一笑:“一口吃掉牛尾巴。”

  “是—告。”明明略加思索的说。

  大树赞叹地回答:“答对了!”智慧的路为你敞开。

  明明爬上了山,看见一位老人。老人胡子、头发全白了。 老人平淡的说:“孩子,这儿有两扇门,左边的门里有无数的财宝,右边的门里是你的牛。”说完老人突然不见了。

  明明推开右边的门,上面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的牛正在家,你经受住了考验,回去吧,孩子。

  明明回到家里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指导教师 高延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