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与牛

2017-10-12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康宁

  牧童与牛

  滨海镇实验学校四年级一班   郭康宁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非常可怜的穷孩子,叫明明。因为家里穷,所以他的爸爸经常让他帮家里放牛、干农活。

  有一天,明明牵着牛来到山坡上,往远处一看:瓦蓝瓦蓝的天空下,长着一片嫩草,远处传来了布谷鸟阵阵的叫声,明明就把牛牵到了草最茂盛地方,自己则玩起了一个人的游戏。突然刮来一阵狂风,牛不见了!明明着急了,到处找,从早上一直找到下午,可还是找不到,明明哭了,他想:这下爸爸肯定得打我,怎么办?

  突然又是一阵狂风,把明明吹上了天。等明明清醒了,他看到的不是那一片草地了,竟然看到了一座宫殿,天哪!他穿越到古代了!他四处看了看,的确是古代。这可怎么办?

  这时,天空上传出了一个低沉的声音:“孩子,找你的牛吧,它就在这里,如果你能找到它,就会回到你的世界里。”明明这下心里稍稍安定一些,于是便去寻找。这里并不大,明明找了个遍可牛还没找到。

  明明又渴又饿,便叩开一个人家的门想讨点东西吃,主人是一个六十岁左右的老奶奶。老奶奶给他吃了一顿丰盛的饭,想把明明留下来,可明明不肯。老奶奶只好给他备了点干粮送明明走了。

  明明找呀找呀,又到了一个皇宫,他发现就是这儿还没找,便进去转了转,终于在后花园找到了牛,明明高兴极了!

  这时,空中又传来那个声音:“任务已完成。”接着,一阵狂风刮过,明明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草地上。牛背上多了二十根金条!明明把牛牵回家,成为了当地富有的人家。

  (指导教师:高延林)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