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的姥爷

2017-10-1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云喆

  节俭的姥爷

  滨海镇实验学校三年级一班  杨云喆

  我的姥爷今年73岁了。他中等身材,身体偏瘦,头有点秃,两眼却是炯炯有神。他喜欢看书,读报,听新闻广播。说起姥爷最大的特点,那就是节俭了。他从不浪费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

  说起姥爷的节俭的事例,可以说数不胜数。一次,妈妈给姥爷买了南瓜、地瓜、山药等蔬菜,过了一周我们再去时,姥爷只吃了三根山药,其他菜又都给了我们。去年冬天,爸爸给姥爷储备了几袋煤,结果一个冬天,煤一点没少。原来姥爷趁空闲时,捡了很多木棍和树枝,而且只在早晨和生火做饭时用。姥爷养过兔子,羊,鸽子,为了多卖两元钱,他会绕很多路,跟商贩谈了又谈。他不舍得买贵点的菜,不舍得穿好的衣服。尽管爸爸妈妈经常跟他说,现在条件好了,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但姥爷只是嘴上答应,生活依旧。

  我的姥爷习惯了省吃俭用,事事处处亏待自己,但是从不亏待自己的儿女,我家买房子,姥爷拿出自己积攒的十万块钱给我家。这就是我的姥爷,对自己小气,对儿女大方。我爱我的姥爷,祝福他永远健康。

  (指导教师:高延林 王爱香)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