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2017-06-05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沾化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  李佳歆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的人生道路上,最深的脚印便是第一次走夜路。

  记得在两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在表妹家玩到很晚才回家,那是我第一次独自走夜路。刚出门,眼前便一片漆黑,就像黑暗的魔鬼喷出的云雾,把整个大地罩在魔爪中。唯有一轮皎洁的月高挂在天空,给人间丝丝的安慰,竟没有一颗星星,四周安静的要命,我不禁害怕起来。

  我壮着胆子走出了小巷,心里莫名安定了不少,于是大胆的迈开了步子。周围一片沉静,只听见阵阵蝉鸣和犬吠声时断时续传入耳畔。我实在适应不了这样幽静的环境,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忽然,身后传来“哒哒哒”的声响,我打了个冷战,全身都在发抖,我心想:“难不成世界上真的有鬼?”在我发出恐怖猜想的同时,一个影子自从我身旁匆匆闪去,我不禁舒了一口气,大呼:“吓死我了!”。

  我又提心吊胆的走上了回家的路,生怕再有什么东西出来吓我一跳。我不断的回头看看后面,完全没有发现一个小小的黑影挡在了我面前。“汪汪汪!”,一串狂吠声,把我吓了个半死,我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待我回过神来才发现,刚才那一串叫声正是面前的大白狗发出来的,我不禁在心里骂自己太胆小,连这都要怕。

  有了之前的体验,我心里再也不惧怕了,一路顺风的走回了家。自此以后,我再也不害怕走夜路了。看来只要有了切身的体验,才能破解心中的魔障,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坎坷。

  (指导教师 :高延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