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风景

2017-06-05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亦驰

  我眼中的风景   

  沾化区第一实验中学   张亦驰

  只要你留心生活,身边处处有风景:美丽的大自然,天真烂漫的童真,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不怕困难的精神……这一道道风景都让我们陶醉,而我眼中最美的风景,便是那红砖黄瓦下一道道忙碌的身影。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人去北京故宫游玩。大片的黄色琉璃屋顶,红墙红柱及绚丽彩画,给全部建筑披上金碧辉煌的色彩,给人一种雄伟的气魄。

  我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在偌大的故宫里飞来飞去,不一会儿,便累得腰酸背痛脚抽筋了,也没有看到多少东西。突如其来的一场雨把我淋得湿透,我慌忙到一个宫殿里避雨,这个宫殿人怎么很少呢?我纳闷,漫不经心地盯着满屋的文物,走着走着却撞见一群人正听着一个老奶奶讲着什么。原来人都在这儿!这时不知道老奶奶说了什么。一个老外,突然用奇怪地中国话叫了一声“好!”能让外国人叫好,看来这个老奶奶不简单。我也听了几句,没想到竟然勾起了我的兴趣。我听着她讲解着,仿佛时光倒流我已步入清朝,看到清朝的兴盛与衰败。

  老奶奶的到来,就像一股清流消去了夏日的酷热,驱走了我内心的烦躁。我竟然能够安静地倾听她给我们的讲解。

  她边走边说,还不忘让我们休息。我不禁打量起她来,她穿着素色的衣服,下面是黑裤子,脚踩着黑布鞋,头发已经斑白还戴着一副老花镜。虽然老眼昏花,但双眼却格外有神韵,不像是导游。谁会请一个老太太当导游呢?有人问了起来。老奶奶自豪的说:“我是故宫的志愿者,可是这年头儿除了我这老太太,还有几个愿当志愿者……”老奶奶惋惜地叹了一口气。

  不久故宫大门要闭关了,我也要回姑姑家了。我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老奶奶她依旧神采奕奕的给别人讲着。她的眼神,她的形象,她的神韵和故宫的红砖黄瓦,在我眼中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铭刻在我的心里。

  (指导老师:高延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