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召开总河长会议 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2018-06-22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大众网滨州6月2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近日,沾化区召开总河长会议,推进规划方案、管护模式、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行河长制的启动之年,秦口河沾化段率先在全省实行河道警长制,河湖执法全面加强;沾化积极探索河湖管理模式,率先引入市场机制实行河道管护,在全市范围内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抓手,是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实现和谐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推进好、落实好,真正做到层层负责、环环相扣、责任到人、不留盲点,做好跟踪监督,发挥好河长作用;要狠抓综合治理,按照分工要求,细化“一河一策”治理措施,科学制定年度计划,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打好总体仗。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全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全力凝聚社会共识;要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创新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