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狠抓严查酒驾 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17-10-18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张云梓

沾化交警查酒驾

  大众网滨州10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张云梓)为着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交通安全,自10月15日起,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在全区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集中治理统一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680人次,出动警车70辆次,全区共设置检查点12处,共查处酒后驾驶82起,起到良好整治效果。

  沾化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和以往工作经验,针对酒驾违法情况,提前研判辖区交通违法趋势,找出工作中着力点确定集中行动的重点道路,找准薄弱地区和工作短板,科学部署警力,确保午后、夜间、凌晨时段不失管、不失控。

  沾化交警在城区、城乡结合部和辖区重点国省道、县乡道路设立临时检查点,采取定点盘查与流动治理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酒驾违法行为进行不间断整治,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城市主干道为重点,其他大队以农村地区、城郊结合部道路以及公路为重点,根据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高发时段,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整治工作。

  在执勤中,积极邀请媒体记者跟踪采访随警作战,结合宣传攻势战“大警示”、“大直播”行动,形成严查严处酒驾醉驾的声势,提升交警队伍执法权威性和公信力。参勤民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全部穿着反光背心,佩戴单警装备及执法记录仪,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加强安全防护。

  据了解,截至目前,沾化交警共出动警力680人次,出动警车70辆次,全区共设置检查点12处,共查处酒后驾驶82起,起到良好整治效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