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2017-10-09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0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为进一步深化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倡导传递文明交通理念,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自10月5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指行经斑马线,未减速行驶的;遇行人行经斑马线,鸣笛催促抢行的;遇行人队伍行经斑马线,强行穿插,造成行人行进中断的;同方向有两个以上车道,已经有机动车停车避让行人,其它机动车仍强行通过的;灯控路口机动车不避让遵守通行规定的行人的;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未让行人先行的;机动车通过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控制的灯控交叉路口转弯时,未避让行人的等等。以上行为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对驾驶员进行罚款50-100元、扣驾驶证3分。

  据了解,整治期间将通过现有的视频监控设备进行抓拍、—线执勤民警利用执法记录仪和摄像机等设备固定证据及群众举报三种方式开展。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上限处罚、严管重罚,并抓拍曝光。对阻挠交警依法执行公务或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