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车管所严把三关做好源头管理工作

2016-11-29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车管所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严把三道关口,做好源头管理工作,积极构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通过教育培训和宣传等工作形式,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严格驾驶人满分学习、驾驶人审验、驾驶人考试工作,从而实现驾驶人源头管理。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严格按照各项部令规章,杜绝不符合要求的机动车挂牌上路行驶;同时每月将逾期未检验和临界检验的机动车信息通过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告知每一位车主,提醒车主及时办理机动车年极业务。

  针对辖区客运企业和货运企业的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采取"入企业、查明细、对底数、审资质"的方式进行清查,对违法行为通过查缉布控系统实时拦截,并规范化台账,并通过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实现合力共举。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