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本土画家丁国霞创新国画题材 发扬民间文化

2017-10-28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丁国霞向记者介绍作品

丁国霞创作冬枣仙鹤图

向记者展示多次艺术交流会照片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10月25日,大众网记者专程采访到了滨州渤海美术馆馆长,沾化收藏爱好者协会创办人、会长,沾化民建会员、本土画家丁国霞,听她讲述了将沾化冬枣融入到国画题材中的故事。

  丁国霞,又名丁望津,沾化区古城镇人,自幼喜爱国画。自201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创新国画题材,发扬本土民间文化,先后创办了滨州渤海美术馆、冬枣之乡美术创作实训基地。

  大众网记者刚走进丁国霞的工作室,就被悬挂满屋的画作所震撼。丁国霞忙放下手中毛笔跟记者介绍,这里展示出来的作品只是近期创作的一部分而已,七年来,她共创作冬枣题材国画一千余幅,其中不乏与国内著名画家合作的作品。到目前为止,创作出的稀世珍果、冬枣仙鹤图、雄鸡唱枣乡、喜看冬枣画中来等多种国画题材被中国美协、国家画院、中央民建画院、天津美院等多家重量级美术机构所认可,并建立了合作关系。

  丁国霞说:“这些年来,我在这项事业上付出实在是太多了,仅资金上的投入就高达三四十万人民币。在政府部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任何国画题材想要被画家群体所认可,都要经历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发展。沾化冬枣入国画这才刚刚打开局面,虽然冬枣题材是全国独一无二的、沾化也是得天独厚的冬枣原产地,可想要真的发展起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行。”

  丁国霞表示,她在发展这项任重而道远的事业的同时,也在积极努力地学习进步。她多次邀请知名画家、国内艺术机构前来交流,其中中央民建画院副院长陈中华先后来过两次,并在枣之乡美术创作实训基地写生创作设立工作室;还曾受邀前往北京、济南、潍坊参加学院派艺术讲座与交流,并以对艺术独到的见解和执着赢得国内国画艺术业界的好评。

  “目前事业的发展还面临着一些困难,我正在积极争取政府的更大支持,再给我五年时间,就能实现更大的发展,把沾化本土文化推广出去,也将吸引更多的艺术家、画家来沾化写生、研讨。”丁国霞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